黄河源头展现绿茵激情:青海玉树曲麻莱首届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07 15:50:45丨来源:光明日报丨作者:万玛加 王雯静 纳玉堂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23名热爱足球的小球员们驰骋跳跃在海拔4200米的黄河源头,点燃绿茵激情、绽放青春活力。

7月5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首届校园(小学)足球联赛圆满落幕,523名热爱足球的小球员们驰骋跳跃在海拔4200米的黄河源头,点燃绿茵激情、绽放青春活力。

“我们一路过关斩将,虽然最终止步于决赛,但我们相信,通过努力训练,下一届比赛我们一定能够赢得冠军!”东周才仁代表的球队这次夺得男子甲组亚军,虽然不是很满意,但首次参加体育比赛仍令他激动不已。赛场上,小球员们个个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奔驰在绿茵场上,现场热闹非凡。

回顾六天的比赛,许多精彩的瞬间定格在球员们的记忆中,成为曲麻莱县足球事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足球联赛各参赛学校认真组队、训练、比赛,争相展示高原人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的46支代表队本着友谊、健康、参与的宗旨,充分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示了自我形象,赢得了对手尊重。青海克瑞斯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们,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不利因素,尽全力让足球联赛的进行正规化、标准化、严格化;足球裁判员们顶着炎炎烈日,秉承公平公正的职业精神,让参赛的所有人员看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足球比赛。

据了解,此次联赛共有11所学校、46支队伍、523名队员参赛,共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男女混合组五个组别。参赛队伍中最远的为多秀村教学点,共10名参赛队员,距县城254千米。在参赛前,各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组织训练,为提供一场精彩的比赛,展现曲麻莱高原学子的风采付出了辛勤汗水,体现了高原学子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优秀品质。

(文:万玛加 王雯静 纳玉堂,原标题:青海玉树曲麻莱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点燃绿茵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