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贲蒙段站改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30日19时20分,经过150余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古尔班站改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集通铁路贲蒙段10座站改工程全部完成。

集通铁路贲蒙段站改工程共包含土方挖填74605m³、道砟铺设6371m³、道岔铺设15组、轨道铺设2.6公里、信号机安装21架、转辙机安装15台、计算机联锁及信号集中监测改造10站。

当日14时50分,随着施工封锁命令的下达,古尔班站改施工正式开始。集通公司西段指挥部、锡林浩特综合维修段及中铁电气化局建设者进入施工现场,按照既定施工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古尔班站改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钢轨锯割、道岔推入、大机捣固,各作业点忙而不乱,同步进行信号设备安装并连通轨道电路,进行室内外配线倒接、联锁软件换装、设备调试及联锁试验。

为确保站改工程顺利完成,集通项目部安排盯岗干部全程盯岗,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项目部制定了站改施工封锁方案,并进行全员交底,成立应急预案小组,配齐保障物资,确保施工万无一失。施工开始前,集通公司西段指挥部联合中铁电气化局集通项目一分部党工委等20余名党员,在古尔班站上了一堂《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并做了战前动员,号召全体党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最后一个站改施工中一举夺胜,为党的生日献礼。

集通铁路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我国重要能源运输通道,途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改造完成后,日开行客列车和年货运量将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