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冬虫夏草鲜草季”在玉树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林草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2“冬虫夏草鲜草季”正式开幕。

为全面落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加快推进“四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升冬虫夏草资源保护利用,推动冬虫夏草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16日上午,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玉树州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青海国坤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玉树州冬虫夏草协会承办的“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在玉树州玉树市西杭野生冬虫夏草交易市场正式开幕。

今年的“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以“国家公园,大美青海,健康中国,冬虫夏草”为主题,紧扣“护生态、稳经济、促增收、保民生”这一核心,旨在增强保护冬虫夏草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稳定经济增长,实现农牧民增收、企业增效,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本次活动邀请100多家企业参展,100多位省内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活动。活动期间,冬虫夏草交易额预计超过35亿元人民币。这是青海省继2020、2021年连续两年分别在黄南州、西宁市举办冬虫夏草鲜草节和鲜草季系列活动后,再次为冬虫夏草的上下游企业搭建多赢的商贸平台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据悉,前两届活动累计交易75亿元,有力打响了“青海冬虫夏草”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青海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协调共进,持续推动冬虫夏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形成采集、加工、销售全链条产业体系,产区面积达到7000万亩,年产量150吨左右、产值达201亿元。据统计,2021年青海省冬虫夏草出口6998万元,占全省产品出口总值的29.1%,实现劳动收益120.1亿元,全省216多万农牧民从冬虫夏草产业发展中受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各市州林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内外媒体,冬虫夏草企业、农牧民合作社等参加了当日的开幕式。

(原标题:青海省“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在玉树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