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积极传播生态文化,6月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新巴尔虎右旗(以下简称新右旗)分局联合旗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团旗委、文化旅游体育局、林业和草原局、财政局、民族事务委员会、新右旗边境管理大队、乌兰牧骑联合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在思歌腾广场举行。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达来巴图、旗政府副旗长王晓飞出席启动仪式。

王晓飞呼吁大家紧紧围绕“六五环境日”“喜迎二十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宣传重点,希望大家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坚决抵制环境违法行为,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新右旗分局负责人向社会各界发出环境保护倡议。新巴尔虎右旗边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向社会各界发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倡议。 

活动中,各联合单位和黄金集团、查干矿业、大庆油田等企业共同表演了歌伴舞《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之歌、诗朗诵《美丽草原,我的家》、男群舞《戈壁沙丘》、独唱《秀丽的海溜马》、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创文明、我倡议》等精彩节目,提高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程度。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喜迎二十大”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手牵手 低碳环保践于行”公益环保健步走实践活动中结束。参与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践行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文:周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