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清唱草原美 只此青绿醉富蕴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傅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野花绽放,各竞芬芳;森林密布,葱翠静幽;只此青绿,山水绵长。

以山为经、以河为纬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处处山色青葱、河水碧波荡漾。阿尔泰山环绕的旅游名胜,花岗岩地貌是这里最鲜明的特征。春夏时节,通体光滑的花岗岩披了绿装、湿地也因褪去冬色而变得旖旎多姿,造就了“野花绽放,各竞芬芳;森林密布,葱翠静幽;只此青绿,山水绵长”的奇妙风光。

在城市之外、大山深处,不高的葱茏山岭,一条清凌凌的小溪静静地流淌。在小溪与山麓之间是广袤的草原、参天的青松胡杨、悠闲自得的牛羊……萨依恒布拉克、金格尔……提起富蕴县,令人们甚为着迷的就是一个个世外桃源般的牧场,牧场之夏景色最为宜人,气候凉爽湿润,树木参天,溪流欢歌,清风舒爽,牧草如毡,鲜花怒放,毡房上炊烟袅袅,奶茶飘香,乐声回荡。










(原标题:“只此青绿·醉富蕴”系列报道(二):牧歌清唱草原美,来源: 富蕴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