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沙部落带你打开养羊致富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2-05-31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沃沙部落带你打开养羊致富新方式

沃沙部落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芒哈吐嘎查,由五家专业合作社组建而成。联合社采取“联合社+生态农场+分社+农牧户+农技培训+电子商务”产业运营模式,以种扶养、种养结合,改变了传统种养业发展方式,在漫漫沙丘上播撒希望,走出一条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从传统式牧羊到建舍饲羊,创新经营模式,改良肉羊品种,改变了芒哈吐嘎查农牧民以家庭种养为主解决温饱的状况。

联合社结合当地资源的优势,将山水林田湖草沙等自然生态系统与畜牧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有机结合,实施“畜-肥-粮(林)”生态循环发展模式,推行舍饲禁牧,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21年被推介为国家第三批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

(供稿: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摄制:高虎 刘昕阳 孙岩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