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胜境·神韵黄南”2019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30 13:55:37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2019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5项文旅活动将打造“西域胜境”,讲好“黄南故事”。

记者4月22日从“西域胜境·神韵黄南”2019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旅活动品牌,提升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2019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5项文旅活动将打造“西域胜境”,讲好“黄南故事”。

近年来,黄南州立足实际,提出“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依托黄南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体旅游活动,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文旅资源等,促进全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2019文化旅游活动将以“五彩神箭”“热贡文化旅游节”“那达慕草原盛会”等特色活动为品牌,共举办多项文旅活动。其中,节庆类8项,演艺类7项,展会类5项,赛事类15项。尤其在7月至9月期间,黄南州政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以“传承、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赏民俗、看唐卡、逛老街、品美食”为主线的“首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打造文旅活动新亮点,进一步提升黄南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发布会上,黄南州组织了50余家文旅企业展出了唐卡、堆秀、泥塑、弓箭、石雕及民族手工艺品等近百余种特色文旅展品,民间艺人对制作过程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了“黄南藏戏”“热贡六月会”“土族於菟”等世界级和国家级的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