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7:2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被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个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游牧系统。

5月2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认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个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游牧系统。

5月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等相关人员,从草原游牧系统的概况、历史起源与演变、保护与传承行动计划等方面,对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进行了线上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位于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其核心区位于巴彦温都尔苏木,是中国第一个游牧类的农业文化遗产,总面积500万亩,涉及23个嘎查。

据悉,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于2014年5月被列为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7年8月,正式启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






(文:萨如拉罕 阿鲁斯 莫日根毕力格,摄影:张力军、崔连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