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连心,共克时艰:通辽市各旗县助力北京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22 16:45: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京蒙对口帮扶以来,北京市各区为通辽市各旗县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开拓、干部人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为通辽市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京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无数通辽人的心,多地自发组织捐赠行动,志愿为北京市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                               

科左后旗旗委、旗政府结合朝阳区抗疫需求和自身物产资源,第一时间筹集10000斤优质大米作为支援物资,与朝阳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京蒙两地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此批物资于5月3日凌晨顺利运抵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                

科左中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旗委、旗政府组织驻旗的蒙深良牧、红绿蓝、粮行天下等8家企业捐助11.9吨米面等农副产品,总共价值19.3万元,用于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群众生活。

库伦旗委、旗政府多方筹措资金,为密云区人民紧急采购调运物资,支援北京市密云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16日,库伦旗向北京市密云区捐赠抗疫物资,共计10000斤荞面、10000斤荞麦米,5月17日整批物资已到达密云区,助力北京密云抗击疫情。

奈曼旗委、旗政府接到生产支援北京市通州区抗疫生活物资的任务后立即行动,紧急调运物资,严格把控质量关,向通州区捐赠大米、小米、葵花油、面粉共计35吨抗疫生活物资,助力通州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7日,奈曼旗老哈河粮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几天加班加点地生产,于5月9日下午18时,将35吨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连夜送往北京市通州区。图片

两地人民同心共力,守望互助,愿疫情早日散去,愿首都再现往日繁华!

(来源:通辽市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