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黄河岸 共护母亲河”达古冰川管理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21:23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 志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响应州委号召,扎实建好黄河干支流域生态防护带,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确保黄河出川一江清水向东流,5月16日至18日,达古冰川管理局赴四川省若尔盖县麦溪乡泽修村黄河岸边开展“植绿黄河岸 共护母亲河”义务植树活动。

春末夏初的若尔盖大草原处处生机蓬勃,“冰川人”不惧炎炎烈日,在指定区域严格按照“大穴浅栽、根舒苗正、土实水足”技术要求,合理分工,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开展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苗、踏坑、舒根、窝圈浇水……确保栽种一株、成活一株、美化一片,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6000余株60余亩红柳在黄河岸边定植。

达古冰川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前期派出专门工作组前往若尔盖县麦溪乡泽修村实地踩点了解情况,同州、县林草部门密切沟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车辆调配、物料工具准备、食宿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

活动中,管理局精心组织干部职工80人次,出动车辆8台,抽水泵4台、水袋1020米,移动水池2套,铁铲刨锄等劳动工具70余把,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植树。同时,及时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专门机构开展后期管护工作,确保达到成活率要求。

通过这次义务植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州委州政府关于黄河入川干流域生态防护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了“上游意识”,践行了“上游责任”,坚定了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以实际行动确保州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志武 图由达古冰川管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