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帮办代办”助力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19 15:14:44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感谢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提前介入,帮助我们选址挂牌,这些工作原本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没想到一个星期就全部完成了。”内蒙古靖帆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华高兴地说。

4月19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帮助该企业网上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代办立项申报业务,当天下午,项目立项审核通过。4月20日,该局重大项目办与霍林郭勒市自然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又帮企业跑现场进行土地选址、召开碰头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个星期就帮企业完成了土地挂牌。

内蒙古靖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铝版基深加工新材料项目,是霍林郭勒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投资项目。霍林郭勒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帮办代办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为企业前期项目手续办理提质增速助力。

今年以来,霍林郭勒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聚焦政务服务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以“政府代办”代替“企业跑腿”,专门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包含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专科服务窗口,结合“现场帮办、全程代办、部门快办、联合督办”新模式,在企业办理业务过程中,全程专门安排帮办代办员,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上门帮代服务,从企业开办、申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到企业公安备案、项目立项、土地规划、召开多部门企业项目碰头会,到协调厂房图纸进度、土地选址、土地挂牌全部纳入帮办代办范围,“一对一”跟进,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帮代服务,让企业更省心。

据了解,今年霍林郭勒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中心共有重点服务项目27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资1至5亿元项目9个,投资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下项目8个。截至目前,完成核准或备案项目26个,占比96%;完成用地条件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26个,占比96%;节能评估、环评报告、水资源论证、安评报告对接率占比100%,以上项目与部门对接率100%。目前,27个项目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文:吴宪 张晓静 郭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