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全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政务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9:33丨来源:丨作者:王宪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线上线下两端发力,全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品牌。

科左中旗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来源: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

“一网办”,线上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动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步生成、同步签章、同步发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2021年年底,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共录入政务服务事项713项、公共服务事项354项。已纳入内蒙古自治区电子证照系统的证照信息模板共32个单位,认领92个。

“掌上办”,按照“一平台、多渠道、广覆盖”的思路,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掌上”政务服务和多项便民服务。截至2021年年底,科左中旗依托“蒙速办”移动端接入特色应用9个,正在协调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图书馆、奥德燃气等单位将微信公众号接入“蒙速办”App,全旗“蒙速办”App下载注册量为98535人次。

“一次办”,企业和群众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科左中旗自2021年4月份推动实施此项工作以来,已对101个可以“一次办”的事项进行了梳理,并统一编制发布了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统一制定服务标准。截至2021年年底,科左中旗政务服务大厅线下受理办结联办“一件事”共1217件。

“帮您办”,建立专业队伍,为企业重大项目投资和群众办事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推进、代办帮办等无偿服务。截至2021年年底,已受理申请“帮您办”重点项目72个。

(文:王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