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三举措”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通过强化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办好创业赛事等措施,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计划,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

强化创业培训。进一步规范定点培训机构的师资管理,让具备资质条件、工作积极性高的机构承担创业培训任务。规范创业培训过程监管,符合条件的及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加关注培训效果,提高培训后创业成功率。

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创业服务功能,优化创业师资和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推进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规范化建设,加大“以奖代补”支持力度,鼓励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开展创业培训。

办好创业赛事。办好首届通辽—赤峰“双子星座联合创业大赛”和“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精心准备参赛项目,提高赛事质量,通过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保赛事办出水平,取得好成绩。(文: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