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鸟王”27年观鸟记

发布时间:2022-05-09 16:25:36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周盛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如今,随着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进入了葛玉修的镜头。

“镜头是我和野生动物沟通的语言和桥梁。”生态摄影师葛玉修说。

在青海,葛玉修有一个响亮的称号——青海湖“鸟王”。

5月7日,葛玉修在青海省西宁市南川公园拍摄(摄影:新华社记者 周盛盛)

1970年,年仅17岁的葛玉修从山东来到青海,“我是从黄河入海口来到黄河发源地,这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特殊缘分。”

这是葛玉修2016年在青海湖拍摄的黑颈鹤。(受访者供图)

1995年,葛玉修开始从事生态摄影。27年来,他先后200多次前往青海湖、25次走进三江源、15次远赴可可西里无人区,用近20万幅照片记录着青海生态的变迁。

这是葛玉修2005年在青海湖拍摄的棕头鸥(受访者供图)

如今,随着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进入了葛玉修的镜头,他拍摄的野生动物照片屡获大奖,还在全国各地举办了600多场讲座和演讲,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这是葛玉修2015年在青海湖拍摄的大天鹅(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