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触说话讲好玉树故事:玉树举办藏文书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20: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月30日,由青海省玉树州文联主办,玉树州书法家协会、密南艺善苑、玉树雪豹旅行社有限公司、玉树州江河源生态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4·30全国藏文书法日主题活动在玉树举行。

作为藏族传统非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藏文书法艺术兼具欣赏价值与艺术价值于一体,是祖国艺术宝库中的瑰丽珍品。  

为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法艺术传递文化自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4月30日,由青海省玉树州文联主办,玉树州书法家协会、密南艺善苑、玉树雪豹旅行社有限公司、玉树州江河源生态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4·30全国藏文书法日主题活动在玉树举行。

此次活动有300余件藏文书法作品参展,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书法艺术盛会。参展书法家旦巴嘉措有多幅作品展出,他说:“我的作品从习主席的语录到新时代玉树诗词作品等方面真实地展现了玉树人的精神风貌。以后我会继续用笔触去说话,用书法讲好玉树故事。”

此次藏文书法展示活动,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玉树地区藏文地区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展现了近年来玉树书法事业的最新发展成果,书法家们用丹青笔墨点染出了文化风韵,也寄托了玉树人民对奋斗新时代的憧憬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期间,玉树州文联向展会承办方赠送了“摄影书法艺术展示基地”挂牌,并举行了仪式。玉树州人大、州政协、中共玉树州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