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自然之约:河南县举行“爱鸟周”活动引导公众爱鸟护鸟

发布时间:2022-04-29 18:47: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8日,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爱鸟、护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横幅、展示鸟类画展、发放宣传册、宣传纸杯纸巾、播放网络短视频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河南县鸟类资源情况,以图片展示形式讲解野生鸟类生理构造、生活习性等,以此向公众宣传保护鸟类对于生态平衡的重要,呼吁大家爱护鸟类,不食用野生动物,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宣传者、保护者及践行者。

此次“爱鸟周”宣传活动倡导群众爱鸟、护鸟,加强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自觉性,下一阶段,河南县将持续加大对鸟类等野生动物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工作的力度,继续加大对滥捕滥猎鸟类这一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生态和平,为建设纯净河南•幸福蒙旗贡献力量。

(文/图: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原标题:【生态河南】同一蓝天下,共赴自然之约--“爱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