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山杏第一林”,看繁花丽色、占尽春光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9: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在有着“中国山杏第一林”之称的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380万亩山杏花竞相开放,艳态娇姿,繁花丽色,占尽春光。湛蓝的天空下粉白的花朵迎风摇曳,景色宜人,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纷至沓来。

山杏花是扎鲁特旗的旗花,也是全旗最主要的野生植被群落,种植面积居全国旗县之首,号称“中国山杏第一林”,年产山杏3.3亿斤左右。扎鲁特旗山杏花于每年4月中旬左右开放,花期5-7天。因南部地区花开较早、北部相对较晚,整体观赏期约20天左右。

山杏属灌木,根深,丛生,叶片气孔密度大,抗旱,抗风沙,耐寒,耐贫瘠,适用性和抗逆性极强,是治理荒漠、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改善环境的先锋树种。同时,山杏还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山杏仁营养丰富,杏仁油是极宝贵的工业原料,市场开发前景十分可观。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