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100秒!在阿鲁科尔沁邂逅“春日限定”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6: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巴木拉 李知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阿鲁科尔沁春回大地百花盛开,鸟儿在花丛间驻足、嬉戏,处处鸟语花香,春意盎然。

【视频】带你走进鸟语花香的阿鲁科尔沁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阿鲁科尔沁春回大地百花盛开,鸟儿在花丛间驻足、嬉戏,处处鸟语花香,春意盎然。

阿鲁科尔沁百花盛开

自然风光秀丽的阿鲁科尔沁旗保留了较为完整的山地森林系统、草原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沙地生态系统。乌力吉沐沦河、西拉沐沦河、欧沐沦河、海哈尔河穿流而过,高格斯台罕乌拉、阿鲁科尔沁湿地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植被茂盛,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阿鲁科尔沁草原(摄影:刘克强)

阿鲁科尔沁北部蒙古族牧民一直延续着“逐水草而居”的传统游牧习惯,根据季节变化、雨水丰歉和草场长势安排游牧线路,是全国现存唯一一处保留完好的原生态草原游牧区。“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被确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成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预备名单。2016年,阿鲁科尔沁草原列入国家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供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护飞队 作者:韩巴木拉 李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