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生态之变,他是“纯净河南”的鸟儿守望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0: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才项南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家住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生态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十年如一日用手中相机拍下众多野生鸟类。

黑颈鹤

“今天在湿地又拍到四只珍稀鸟类,大白鹭(国家二级)、琵嘴鹭(国家二级)、大杓鹬(国家二级),其中还有国际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才项南加开心地与记者分享今日的拍摄收获。

“湿地好不好,湿地鸟类说了算,湿地鸟类多了,生态就好了……”每一幅摄影作品都是河南县逐步成为鸟类栖息天堂的见证。

生态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

近年来,河南县突出绿色发展,不断巩固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路径,全力推进“禁塑令”、县级干部责任田、生态保护工程等一系列创新务实举措,为野生动物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灰头麦鸡

黄头鹡鸰

大杓鹬 

绿翅鸭

生态越好 鸟类越来

稀有鸟类驻足“纯净河南”

(摄影:才项南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