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设在平遥

发布时间:2022-03-30 11:00:14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范朝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5月19日当天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设立主会场,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广泛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结合实际在5月份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的优惠措施;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深入推进“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围绕“中国旅游日”,积极开展“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亿万祝福”短信推广,提高“中国旅游日”社会知晓度。

通知指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