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以法护航 打造营商环境法治“晴空”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我们有一起劳务纠纷的案子,经过法院的调解,我们达到了庭下和解,这件案子既没有对我们正常的生产造成影响,也没有让我们遭受损失,真的太感谢法院了!”公司相关负责人方岑彭激动地握着霍林郭勒市企业审判法庭庭长包哈图的手说。

今年年初,霍林郭勒市锦正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与旗下员工产生劳务纠纷,经过霍林郭勒市企业审判法庭诉前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庭下和解。该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了9天的时间,不仅仅让当事人感受到了便捷,还体现了我市在办理涉企案件时的“司法速度”。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坚持将便民利企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找准法院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创新优化服务举措,为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专门成立了企业审判法庭,专司审理涉企案件,坚持把执行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突破点,深化“12342”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改革,完善涉企“绿色通道”,增设“涉企执行立案窗口”,成立“涉企执行办案团队”,通过专人办理、集中攻坚、定期调度等方式,加快兑现企业胜诉权益。同时,加强涉企案件繁简分流,通过电子送达、核对电子扫描件证据等方式,缩短案件审理时间,提高案件审理效率。截至目前,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企业审判法庭专司审理涉企案件205件,涉案标的2.72亿元。(文:马金鑫 张凡 狄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