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公安治安民警“四重身份”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17: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多措并举,高效能守护,确保企业经营环境和谐稳定,全面助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知民意:做服务企业的知心人

“您好,这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调查问卷,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提,我们会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积极改进。”随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连续几天,治安民警走进辖区20余家企业,逐户开展问卷调查,并将二维码张贴在明显位置,充分了解企业对公安工作、社会治安维护和便民利企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掌握最真实的民声民意。民警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汇总后,建立问题清单,着重从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服务保障等方面查找不足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完善整改,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解民忧 :做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民警始终坚持企业“满意”为导向,尽所能为企业解困。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所需,民警与企业之间建立公安“店小二”微信服务群,实行企业有事群里说,开启民警帮企解难题工作模式,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

“感谢你们的帮助,帮助我们解决了老大难。”为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的稳定,部分企业需要将遗留危化物品进行销毁,但销毁程序涉及多个部门。民警得知后,主动帮忙联系有关单位,为企业销毁遗留危化物品开设绿色通道,企业节省了一半的时间,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为民想:做服务企业的暖心人

“谢谢你同志,我这不到1天功夫就把印章刻制业务办完了,效率就是高 !”治安管理大队户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一站办、紧急办、预约办、延时办、就近办、”等系列措施,对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材料,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服务效能,企业拍手叫好。

安民心:做企业安全的保卫兵

社会治安秩序好了,企业发展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民警本着矛盾化解在萌芽,隐患消除在及时的原则,滚动式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排查是否存在因涉企、用工等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3起。治安部门还加大对企业周边重点行业场所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涉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共破获涉赌案件32起。(文:赵欣 武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