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品牌创建助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17:29: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全面增强宣传干部“四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建强基层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打造“旗帜·铸魂”党建品牌,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头雁领航“发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春节上班第一天,市委宣传部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辛欣同志为全体党员领学,并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同步安排部署。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健全完善了党支部理论学习、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全程纪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五同步三个三”等多个制度机制,党支部书记亲自抓、走在前,带头抓理论武装、落实责任、遵规守纪,通过头雁领航,精准发力,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专家辅导“蓄能”。1月27日,市委党校教师杜琳琳以《筚路蓝缕创业路 扬帆起航新征程》为题走进市委宣传部机关,为全体党员开展专题辅导,带领党员们一同回忆霍林郭勒的创业历史,感受霍林郭勒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该支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百姓名嘴进机关讲授理论政策、先进典型、党史国史,通过启发式、互动式学习,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享受精神文化盛宴,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形势政策、党史国史、心理健康等专题辅导6场次。

全员参与“增效”。“我是一名新党员,到咱们社区报到,认领一下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任务”。 2月28 日,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王志强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了服务岗位。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该党支部鼓励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积极奉献、担当进取的同时,积极利用“八小时”以外进时间到社区开展活动。目前,党支部所属18名党员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政策宣传、扶贫助困、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凸显。

主题党日“提质”。“3月5日是第59个是学雷锋纪念日,欢迎您加入我们,一起做志愿者……”3月4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发放学雷锋倡议书。此次活动由霍林郭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也是市委宣传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又一次探索。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将持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探索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践载体,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通过树立党建品牌、培育党建品牌、宣传党建品牌,激发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敏  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