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庭”让百姓打官司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对于老百姓来说,啥官司最难打?十有八九都认为是“金融官司”。对于法官,啥案件最难接?法官们都会异口同声说“金融案件”。

金融案件为啥这么难?是因其内容千丝万缕、错综复杂,对专业知识要求极高,长期以来一直是困扰百姓和法官们的痛点。为解决这个痛点,服务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破难题、出新招,以骨干人才组成专业化金融审判团队,成立“金融法庭”,实现区域范围内金融相关案件的快速审理,发挥专业审判、专业队伍的制度和资源优势,以多元解纷为基础、以繁简分流为重点,着力构建集约、便捷、高效的金融审判运行模式,加快形成与科左后旗金融创新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专业化金融审判机制。

“后旗法院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提高涉金融案件的审判效率、加大执行力度,体现了政法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之际应该有的责任担当,应该为他们点赞!”3月1日,在“金融法庭”的揭牌仪式上,科左后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海东表示, 在今后金融审判方面,科左后旗人民法院将“立审执”一体推进,提升金融案件审执质效,强化诉调对接,推进诉源治理,加强联席协商,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以更大力度和务实举措保障后旗金融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文: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