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6:05: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王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介绍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主要任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

故宫博物院吕成龙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耿东升委员、文物出版社张自成委员、中国交响乐团关峡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徐丽桥委员、中央歌剧院刘云志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繁荣艺术创作,加强文博、文艺人才培养,做好文物、博物馆工作等多项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后,胡和平强调,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好本届全国两会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维护好我国的政治制度。要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职尽责,发挥专业优势、把握时代脉搏、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群众心声,提出更多含金量高、价值量大的高质量建议提案,为党和国家决策做好参谋助手。要心系行业发展,聚焦今年、“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严格遵守会议规定,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会议上来,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各项议程,展现文化和旅游领域代表委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在京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