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指掌数字草原书屋 让百姓畅享阅读快乐

发布时间:2022-02-23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添加“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微信小程序了,随时随地看书听书,方便快捷。”春节刚过,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就号召苏木(街道)、嘎查村(社区)的草原书屋管理员挨家挨户宣传“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的使用方法,广大百姓扫码添加小程序后,就能在手机上阅读各类电子图书5000种、听书资源2000集,极大地丰富了草原书屋数字阅读资源供给,更好地满足了霍市百姓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种植户学习技术的“云课堂”

“今天在数字草原书屋你又学啥种植技术了,给咱讲讲呗!”今年春节期间,巴润布尔嘎斯台嘎查村村民们打招呼不再说拜年嗑,而是忙着询问学习情况,生怕自己落后了。以前,传统草原书屋受场地时间限制,不能随时阅读,在农忙时期不能及时充电学习。如今有了“数字草原书屋”,不费流量不费事,不仅丰富了广大种植户的业余生活,还弥补了传统草原书屋在书本数量少、范围窄、更新不及时等缺陷,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宝贵知识,大家遇到种植施肥、病虫害的问题,通过“数字草原书屋”就能找到解决办法。

老年人养生保健的“掌中宝”

“自从社区小王帮我添加了这个读书小程序后,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听书功能,每天在里面找关于养生的书籍听,每天听半个小时,你别说,还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保健小常识。”退休老人齐大娘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这个小程序的好处。“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里面的书籍不仅能看还能读,2000集听书资源让文化程度不高的百姓也可以尽享读书的乐趣,也为老人、儿童、残疾人群增加了一种阅读途径。

干部职工自主学习的“充电宝”

2月17日,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李敏和刘颖结对,对在“数字草原书屋”小程序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问答》所学的内容进行互问互答。如今,该市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通过该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并通过组织人员结对的方式,对所学内容进行互问互答,巩固所学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成为了大家自主学习的“充电宝”。

今后,霍林郭勒市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和使用“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