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天宝:聚焦聚力产业提升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发布时间:2022-02-14 16:00:00丨来源:通辽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聆听了郭玉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既是一个号召全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动员令,也是指导我们今后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行动纲领。通辽站在历史的新的起点上,我们科左后旗也要有新的作为。”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天宝接受专访时说。

下一步,科左后旗将围绕报告内容和市委市政府为科左后旗明确的产业发展定位,聚焦聚力产业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要在肉牛产业上有新作为

重点培育好龙头企业,做好社会化服务,统筹推进种源建设、饲草料保障、疫病防治、育肥提效、屠宰加工和品牌提升,加快补齐标准化育肥短板,实现肉牛存栏量、交易量、屠宰量和肉牛产业产值新突破,在肉牛产业上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

要在硅砂新材料产业上有新作为

科左后旗的硅砂资源得天独厚,要充分发挥硅砂资源优势,以精深加工为重点,引进、培育硅砂产业龙头企业,深度开发光伏砂、高端铸造砂、石油支撑剂、新型环保建材等产品,推动硅碳负极材料、光伏玻璃、精密铸造生产加工企业落地建设,把硅砂产业的价值链提升到最大限度。

要在文化生态旅游产业上有新作为

科左后旗区位优势比较明显,传统文化比较悠久,红色革命文化厚重,要整合科左后旗的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景区景点提质升级,促进红色文化与生态资源相结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培育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在承接产业转移上有新作为

在立足“双碳”背景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要坚定不移走绿电直供,就地消纳发展之路。要加快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产业集聚,特别是在高端铸造产业、光电新材料产业、精密化工产业实现新的突破,最终把科左后旗的产业脊梁挺起来,打一个项目建设的翻身仗。

(文:任杰,美工: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