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8 14:45:00丨来源:人民政协报丨作者:靳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1日下午,参加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建军来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台联、归侨侨眷(侨联)、对外友好界别联组讨论会议现场,与大家讨论交流。

“2022年海南藏族自治州在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方面,将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青豫直流基地二期、国家清洁能源大基地建设。”省政协委员、民革青海省委会副主委、海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独金萍说。

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委员就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给出四点建议:要综合在“输出地、旅游地、能源地”三地融合上下功夫;在“养殖基地、加工基地、产品输出地”内在关联性上下功夫;在“品种、品质、品牌”新三品上下功夫;在“样品、产品、商品”递进转换上下功夫。

省政协委员、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建议,进一步完善青海省数字经济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构建人才培养与政产学研一体化相结合体系,推动青海数字经济迈入新阶段。

两个小时,来自不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委员们热情高涨,为青海未来发展想事谋事,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王建军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回应,并嘱托相关部门要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研究和采纳。

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王建军说,懂民主是大学问,讲团结是大追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两个确立”决定性的意义,用“两个确立”的共同心愿引领新时代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最大的政治,要持续在“民主、党派、贡献、团结”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