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捕迎新 年年有“鱼”

发布时间:2022-02-02 00: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起网的肥美鲜鱼引来众人争相观看、抢购,场面十分壮观。

“拉鱼了,拉鱼啦!”伴随着围观人群的阵阵欢呼,渔网缓缓露出水面,被网住的鱼儿在水中活蹦乱跳,冬捕盛况吸引了众多有人观看、抢购,场面壮观、热烈。

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乃木格根村相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一大清早就忙活起来,冒着严寒根据鱼塘的地貌及水深确定位置、开凿网眼、下穿杆、下网……随着鱼网一点点下到网眼,整个网全部下入水中。

下午2点,随着一声“起鱼拉网”的命令,数十名大汉像拔河一样拉网后撤,胖头鱼、鲤鱼、鲫鱼、草鱼等肥美的鲜鱼打着滚、撒着欢跃上冰面,人们也为之欢呼雀跃,争相拍照留念,整个冬捕现场热闹非凡,一派丰收景象。

据介绍,这些利用地下原生态泉水养成的鲜鱼纯天然、无污染,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能卖个好价钱。在过足了眼瘾之后,人们纷纷在现场挑选购买鲜鱼,带回家尝尝鲜。“第一次感受冬捕这种热闹的场面,鱼又大又鲜,我要买几条大鱼,回家炖着吃。祝大家新年快乐,年年有余。”游客李雪琴说。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