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0: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黄高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再次举办“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希望能够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拓两岸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新局面。

11月2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举办。活动聚焦“黄河之旅”“长江之旅”两大经典旅游主题产品,设置了北京、宁夏、河南、山东、四川、上海、安徽、台北、高雄等9个会场,向台湾旅游业界、高校代表和媒体介绍相关省(区、市)的旅游品牌、新线路、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张旭视频致辞。

张旭表示,继2020年后,今年再次举办“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希望能够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拓两岸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新局面。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台湾同胞感知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携手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共同精神家园。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将始终秉持“九二共识”,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领域惠台政策,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支持台湾同胞把握大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机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不竭动力。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表示,此次推广活动使两岸业界回顾及认识当今黄河文化、长江文化最新的旅游元素,对旅游产品的开发及提升将大有助益。旅游是通往两岸和平的最佳渠道,可以为两岸旅游业界与人民群众创造福祉,期盼两岸旅游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据了解,在“黄河之旅”推介中,宁夏介绍了地方特色美食、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和动感体验;河南介绍了洛阳、开封、郑州、安阳四大古都以及太极圣地焦作;山东展示了水浒文化区、黄河新风貌、黄河口生态文化等。在“长江之旅”推介中,四川推广了川南美酒、川东人文、川北文物、川西风情;安徽展现了生态良好、物产丰饶的八百里皖江城市和乡村风采;上海推介了以崇明花博会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黄浦江游览为代表的都市旅游,以美食、咖啡为代表的海派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