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国际大赛一等奖!巴·毕力格笔下的漫画狮子,你看懂了吗?

发布时间:2021-11-02 19:07: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著名漫画家、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教授巴·毕力格的漫画作品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这是巴·毕力格第九次获得国际漫画大赛一等奖。

      艺术的魅力可以超越国界......同一幅画作在不同人眼中有着不同的解读,看看这只狮子,你想到了什么?

      近日,2021年塞尔维亚第六届国际动物主题漫画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内蒙古著名漫画家、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教授巴·毕力格的漫画作品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这是巴·毕力格第九次获得国际漫画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

       巴·毕力格第一时间接受中国网记者电话采访中表示,一等奖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马戏团的狮子。图中驯兽师与狮子间看似信任感十足的互动,实则暗流涌动。一个被认定为被驯服的狮子,却已吞下两个人,那这位把头伸进狮子嘴里的驯兽师将会面临的危险可想而知。

      “上一次画狮子题材作品在90年代,时隔多年再次起笔,我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和构思”,巴·毕力格说道,通过数月努力最终参赛的5幅作品,都倾注心血,名次不分高低都满意。

      漫画就如同“世界语言”,这一奖项让更多人看到了野生动物“百兽之王”狮子的多面性,巴·毕力格说:“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期待着观众对于此组作品的解读。”

    

      塞尔维亚这项国际漫画大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以野生动物为主题,大赛设有专门的官网,并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作品。

      2021年第六届国际动物主题漫画大赛以狮子为主题,从3月份开始征集作品,全球65个国家的458名漫画家1378幅漫画作品参加比赛。今年是巴·毕力格第四次参加这项比赛,去年一幅作品获得优秀奖。今年,巴·毕力格投了五幅狮子主题的漫画作品,其中两幅作品进入决赛,最终一幅作品获得一等奖。墨西哥和俄罗斯漫画家的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2021年塞尔维亚第六届国际动物主题漫画大赛一、二、三等奖作品及作者

      早在2020年年初, 巴·毕力格创作了一组战“疫”漫画直击人心。简洁明快的画风、形象生动的警示,让人过目入心,凝聚起一股草原大地全民参与防控疫情的舆论力量。

同时打击

      接受采访时,巴·毕力格说道,作为一名草原上的美术工作者、漫画创作者,希望用漫画的独特形式,让不同民族、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的人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措施,呼吁大家作好隔离配合,共同拒绝胡乱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倡导共同爱护和珍惜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一起欣赏巴·毕力格其它参赛作品




    【作者简介】

国家一级美术师、漫画家巴·毕力格   

       巴•毕力格,蒙古族美术师、漫画家,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红格尔苏木,现就职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蒙古语言文化与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世界漫画家联盟中国联盟会员。九十年代初开始创作漫画,在全国各种报刊发表作品3000余幅,1995年至今参加了5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国际漫画大展,获奖及入选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