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深化服务促发展 打造营商“暖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通辽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积极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让企业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如何打造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为霍林郭勒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一直是全市各部门积极探索并主动实践的重大课题。近年来,通辽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认真落实好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在优化存量、控制增量、提升质量中谋划发展格局,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理念,积极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让企业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10月14日,由内蒙古九州环保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30万吨脱硫剂,50万吨石膏粉,30万吨砂浆自流平项目在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B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部分正有序开工,我们争取在上冻之前完成,冬天就可以进行钢结构施工,这样设备在明年的二、三月份就可以安装,六、七月份就可以投产。”内蒙古九州环保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振亚说。

内蒙古九州环保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在霍林郭勒市落户,与该市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年来,霍林郭勒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部门把招商引资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健全完善政策措施,狠抓项目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企业在霍林郭勒投资,深切感受到了这里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在这里持续发展的信心。”张振亚说。据了解,内蒙古九州环保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霍林郭勒市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从最初的对接洽谈到项目落地,再到企业开办初期,该市工业园区始终秉承着“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作为,主动靠前,全程带领企业负责人协调办理各项事宜。

为进一步吸引企业到霍林郭勒投资兴业,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速,2021年,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已解决了园区加强电网架构建设、福耀精铝、亚欧铝材等企业用电价格调整、全市工业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等一系列具体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真心招商,贴心服务,换来的是企业的信任,从而使项目快速产生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截至目前,霍林郭勒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9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家。现有火电装机622万千瓦,已形成区内外独一无二的“一地四网”的“风、光、火”多能互补局域网。电解铝产业已建成产能228.3万吨。铝后加工类企业发展到16家,已建成产能194.2万吨。全园区上下整体经济发展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之势。“下一步我们要利用好园区协调这个平台,抓好服务这条主线,做好政策这门功课,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发展,开心收获。”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刘静宇说。

(文:张辉 白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