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金秋扎鲁特草原,赏一幅如画“枫”景,听一曲枫林牧歌

发布时间:2021-10-27 18:05: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色彩绚烂的枫树绽放出一年中最美的芳华,带来无限旖旎的美好“枫”景。

金秋时节的草原水草丰美、景色迷人,更有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宝藏”静待人们来探索,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巴彦宝力皋嘎查就是这样一处地方。正值赏彩叶的时节,漫山红叶似流丹、若云霞,绽放出一年中最美的芳华,带来无限旖旎的美好“枫”景。

由于知道的人太少,这里的游人寥寥无几。或许正因为如此,才令这片枫林保留了原始神秘的魅力:天然形成的五角枫披上华彩锦衣,色彩迷离的枫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绘就一幅流动的画卷;当微风拂过树梢,枫叶似彩蝶起舞,婀娜多姿,牛羊在林下草间徜徉,奏出一曲枫林牧歌……亦动亦静的美好令人惊叹,为被誉为“最美山地草原”、有科尔沁草原“后花园”之称的扎鲁特旗增添了一处秋日胜景。

据了解,巴彦宝力皋嘎查距旗政府所在地鲁北镇60公里,拥有历史文化遗址“扎鲁特右翼旗王府”、草原上的宗教文化圣地——板子庙和2万多亩野生五角枫等优质旅游资源。该嘎查依托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纯正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绝美的自然风光,让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文/图:白敖敏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