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藏文版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3:13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贾华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21日,办公软件WPS Office藏文版在西藏拉萨重磅发布,这是国内首个纯国产的藏文版本办公应用软件。

  10月21日,办公软件WPS Office藏文版在西藏拉萨重磅发布,这是国内首个纯国产的藏文版本办公应用软件。


图为发布现场(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WPS Office藏文版采用标准编码,排版效果好,兼容性高,同时根据藏语的语言习惯,设计了藏语字词数统计等本土化功能,支持藏语公文排版,满足公文版式要求两端对齐、间隙均匀分布的需求;WPS Office藏文版集成了藏汉互译工具,用户无需下载藏文翻译软件,可直接利用WPS在线藏汉文互译功能进行翻译,提高工了作效率;基于不同的办公场景需求,WPS Office藏文版提供多种藏汉模板,极大地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模板内容也在不断增加,未来将引入更多的藏文模板创作者;WPS Office藏文版内置了西藏大学研发的“阳光吾坚体”藏文字体,相对于传统的喜马拉雅藏文字体、珠穆朗玛藏文字体,“阳光吾坚体”藏文字体显示效果更加饱满、浑厚,排版效果更佳,适用于各种出版、印刷用途的藏文呈现。


图为发布现场 (摄影:贾华加)

  “WPS藏文版的发布是依托金山办公自身的技术积累,以科技为桥梁,从信创的维度,为地区经济产业发展蓄能增势,为民族语言信息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用技术援藏的方式,为民族地区交流、发展贡献一份科技力量。”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