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寨沟,美成一场琉璃梦幻

发布时间:2021-10-25 18:20:2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阔别四年,重开的九寨沟朱颜未改,如梦似幻的湖光山色,让游客沉醉在这缤纷的季节里。

【视频】金秋九寨沟,美成一场琉璃梦幻

阔别4年,九寨沟在这个秋天,绽放出流光溢彩的芳华,美成一场琉璃幻境……山峦间流云缭绕,山林里黄叶似金、红叶如火,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将湛蓝碧绿的海子映衬得五彩斑斓,在秋日暖阳下显得分外灵动。

2017年,一场7.0级地震袭击九寨沟,破碎的美景牵动人心。经过四年修复重建,2021年9月28日,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美丽的“童话世界”涅槃重生、盛装归来。阔别四年,重开的九寨沟朱颜未改,如梦似幻的湖光山色,让游客沉醉在这缤纷的季节里,深切体验着“九寨归来不看水”的名不虚传。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得名于景区内的九个藏族寨子。这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摄影/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