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加入国家公园“全家桶”的三江源如何玩出文化深度?安排!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2:02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必须走进三江源,聆听它的脉动,感悟它的辽远,体味它的壮美,陶醉它的旖旎。

近日,我国正式宣布设立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位列榜首、“C位出道”,立刻成为众多旅游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三江源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之称,拥有冰川雪山、高海拔湿地、荒漠戈壁、高寒草原草甸等丰富的生态系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圣洁的雪山、奔涌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古老的森林、广袤的草原以及漫山遍野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构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

然而,三江源地域广阔、风景众多,并不是所有区域都适合开展旅游。如何通过一条路线走遍“万山之宗”“千水之源”的精华,在沉醉于大美山川的同时领略璀璨的高原文化,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旷远辽阔的土地上聆听三江源的故事、感受三江源的脉动?这条“环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精品体验线路”你值得拥有。

第一天:

青海省会夏都西宁→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贵德玉皇阁(青海海南州贵德县)→茫曲国家湿地公园(青海海南州贵南县)→宗日文化遗址(青海海南州同德县)→黄河渡口拉加寺→阿尼玛卿雪山(青海果洛州府玛沁县)

青海省会西宁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贵德玉皇阁(贵德县)

 茫曲国家湿地公园(贵南县)

宗日文化遗址(同德县)

黄河渡口拉加寺 

阿尼玛卿雪山(玛沁县)

第二天:

年宝玉则(果洛州久治县)→红军沟革命纪念馆(果洛州班玛县)→格萨尔王狮龙宫殿(果洛州达日县)

年宝玉则(果洛州久治县)

红军沟革命纪念馆(果洛州班玛县)

格萨尔王狮龙宫殿(果洛州达日县) 

第三天:

色须寺文化旅游景区(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尕藏寺帝师八思巴纪念馆(青海玉树州称多县)→三江源纪念碑→结古寺(玉树州府玉树市)→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文成公主庙

色须寺文化旅游景区(四川甘孜州石渠县)

尕藏寺帝师八思巴纪念馆(青海玉树州称多县)

三江源纪念碑

结古寺(玉树州府玉树市)

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

文成公主庙

第四天:

澜沧江源景区(玉树州杂多县)→长江源头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玉树州治多县)→黄河发源地(玉树州曲麻莱县)

澜沧江源景区(玉树州杂多县)

长江源头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玉树州治多县)

黄河发源地(玉树州曲麻莱县)

第五天:

黄河源头景区(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景区→赛宗寺(海南州兴海县)→恰不恰仰化寺遗址(海南州共和县)→青海省会夏都西宁

黄河源头景区(果洛州玛多县)

花石峡景区

赛宗寺(海南州兴海县)

恰不恰仰化寺遗址(海南州共和县)

青海省会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