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辣椒带来火红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6: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火红的辣椒给我家带来了红火的日子。

“我家今年种了130亩红辣椒,上几天卖了40亩地的鲜椒,纯收入将近15万元,剩下的红干椒保守估计也能纯收入40万元以上。可以说,这火红的辣椒给我家带来了红火的日子啊!”10月17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东风镇东方红村民宋福春在小山样的辣椒堆旁边挑选红干椒边自豪地说。

农民在种植基地采摘鲜椒

开鲁县东风镇素有“红干椒之乡”称号,2021年,当地制定了红干椒高质量标准体系地方标准,全镇种植红辣椒9万亩、原材料认证基地1.5万亩、绿色食品级基地5万亩,基地采用高垄覆膜、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技术,在保证高产的同时提高了辣椒的品质。

农民将收割后的红辣椒打捆

据了解,东风镇红辣椒具有皮红肉厚、色质纯正等优良品质,深受市场欢迎,销往国内20多个省份并出口新加坡、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全镇种植红辣椒收入达3.6亿元,带动农民增收9000多万元。

农民筛选优质红干椒

农民在挑选红干椒

对红干椒进行品级挑选

农民对晒干的红辣椒装袋

农民在售卖鲜椒

丰收的红辣椒

(文/图:王彦春 王润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