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重点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时节,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金玉锋玉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科技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粮食仓储库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内部装修;

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正在建设主体,已组立70%的基电杆;

晨跃生物能源项目,正在进行生物质发电设备的主体施工;

泰丰悦熙原著小区、消防救援大队营房建设主体工程正在施工......

金秋时节,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2021年,开鲁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8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7个,年度计划投资50.17亿元,续建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7.70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51个,其中工业项目18个、农林牧水项目4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4个、社会事业类项目5个、房地产及其他类项目20个。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开鲁县制定出台了《县处级领导和部门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通知》,坚持企业、项目包联制度、企业承诺盯办制度、企业回访制度、企业交流制度四项基本制度,实行“全员抓经济、领导包项目”工作机制,按照处级领导工作分工和行业部门职责分别确定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推行“代办帮办”服务机制,推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手续办理。同时,加强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满负荷运行,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胡建华 周忠起,摄影: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