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业与小嘎查“手牵手”,扎鲁特旗东萨拉嘎查乡村振兴致富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09 14:44: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东萨拉查与平安产险、中国邮政党建结成对子,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成为平安产业帮扶基地、邮政农品内蒙古牛肉基地。

【视频】大企业与小嘎查“手牵手”,扎鲁特旗东萨拉嘎查乡村振兴致富在路上

中国网9月9日讯(记者 王金梅) “去嘎查,路怎么走?”全国两会上这一段问答曾让全国目光聚焦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嘎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东萨拉嘎查。

初秋的扎鲁特大地,天高云淡、牧草金黄,处处浸润着丰收的气息……大企业与小嘎查“心相印,手相牵”,携手走在共同富裕大道上。“重走长征路,乡村振兴再出发”,东萨拉嘎查共同富裕在行动!

8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东萨拉嘎查与平安产险、中国邮政党建结成对子,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成为平安产业帮扶基地、邮政农品内蒙古牛肉基地。社会各界为这个小嘎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援手助力!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兼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在致辞中说,农民合作社是组织农民、富裕农民的最重要的组织形式,是新农户、新农村的中坚力量。他高度认可玛拉沁艾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宝贵实践,并表示将把玛拉沁艾力作为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的定向联络点。

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

玛拉沁艾力合作社是由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的,2013年起,吴云波以现金、耕地和牛入股的方式成立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吸收农牧民加入,并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昔日“全苏木最穷”的东萨拉嘎查,如今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吴云波也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吴云波并未止步于此,今天的玛拉沁艾力致力于拉长肉牛产业链、发展“基地+品牌”模式、拥抱电商和销售新渠道,建起了现代畜牧业示范基地和生态旅游区,不断完善经营模式,盘活农村牧区各类资源,保障脱贫成果稳定、长效,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兼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致词

东萨拉嘎查与平安保险党建共建产业致富基地揭牌

东萨拉嘎查与平安产险、中国邮政党建结成对子,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成为平安产业帮扶基地、邮政农品内蒙古牛肉基地

活动现场

国旗在空中高高飘扬,党徽在花丛间熠熠生辉

初秋的东萨拉嘎查一角

(摄影/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部分图片由玛拉沁艾力合作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