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消费帮扶对“口”到“胃”

发布时间:2021-09-08 11:23:1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包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京蒙消费帮扶对“口”到“胃”。

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二楼直播间,主播图雅推介着锡林郭勒奶酪,金句频出、卖力吆喝,订单接连不断。在对面的内蒙古展厅,北京市民品尝着醇香的马奶啤酒赞不绝口……

客商了解内蒙古的绿色产品

京蒙消费帮扶北京双创中心内蒙古展厅的建立搭建了展示、展销、体验、推介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平台,通过线下、线上、社会动员三种营销主体模式,全面打通了内蒙古帮扶产品生产、运输、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条。

北京市民品尝马奶啤酒

“从7月份开始,展厅开业一个半月来,已组织购进内蒙古11个盟市的近千万元消费帮扶产品,共接待北京市三十多家消费帮扶单位的党建活动及采购活动。这里已经成为北京市民填充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好去处。”天蓝蓝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华表示,展厅开业后,她们走访5家内蒙古生产企业进行深度探访,推进帮扶产品全产业链融合。对接中国物流、京粮集团、京能集团等央企国企,开展联建联销活动,主动送产品进企业进行展销。除了线下展厅业务,还在逐步开展与北京市17个区双创中心的合作。线上,建行善融、中国融通网等平台合作已经完成产品入驻,近期将启动运营。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引来客商洽谈、购买

京蒙消费帮扶连着内蒙古乡村产业振兴和北京市“舌尖上的幸福”,对“口”到“胃”。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爱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消费帮扶的力度,拓宽消费帮扶的领域,带动脱贫人口增收、上下游企业受益、消费者获得实惠。

直播间内,主播图雅推介锡林郭勒奶酪

(文/图:包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