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下有草、车上有树:认识来自内蒙古的“全能”快乐小草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蒙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快乐小草”通过乡土植物和大数据导航创新生态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快乐。

耐压耐碾承重强,降温吸尘防内涝,缓解停车难的同时助力打造海绵城市......如此“全能”的停车场草坪你见过吗?近日,金山生态草坪停车场正式落户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百家村,占地1650平方米,可停放35辆小客车。

该项目是蒙草南方中心在上海金山地区落地的首个项目,通过选用华东区域适生草坪种质资源,结合抗压、透水的坪床结构,具有低养护、耐践踏、回弹性好的特点,可承受每平方米400公斤的压强,可满足普通小轿车、轻质商务车等车型停靠。

该项目运用生命共同体理念,选用上海地域乡土植物,打造亲自然的群落体系,同时为周边的生物提供了食源和休憩停留的场地,让市民在停车时可以体验“脚踩绿草毯、头顶树冠帽”的乡野趣味,实现“树旁停车、车下有草、车上有树”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能走路、能停车、能做城市开放绿地、能做专业运动草坪,“快乐小草”通过乡土植物和大数据导航创新生态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快乐。

“快乐小草”还有哪些成员?一起来认识一下:

能跑能跳能玩耍、王冰冰曾经“种草”的走路草坪,斩获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最佳发明奖”:

抗压耐碾的停车场草坪,能够有效缓解城市局部环境中的热岛效应、促进雨水循环利用、增加生物多样性:

原生态、近自然的城市开放绿地,节水美观、涵养水源,为户外游憩活动提供场地:

选用乡土草种的专业运动草坪,具备耐寒、耐旱、耐阴、耐踩踏的优势,能够满足各项条件苛刻的赛事级运动:

(原标题:内蒙古的耐踏快乐小草首落上海,车下有草 车上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