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1-08-31 14: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积蓄发展动能,发挥特色优势,突出招大引强,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民生保障,推动产城融合加速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积蓄发展动能,发挥特色优势,突出招大引强,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民生保障,推动产城融合加速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突出产业集群发展方向

目前,开发区正在以工业、商贸物流业两个主流方向实现集聚发展。工业以盘活闲置资产、吸引高新企业为主,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力争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集群优势,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同时,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扬长避短、培优增效,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找准主攻方向和拳头产品,实现集聚发展。

持续做好精准定向招商

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理念,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多措并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坚持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聚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谋划引进项目,推动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推动已经落地的企业扩大再生产,更好地对接、引导企业再投资,有重点、分阶段地再次、多次进行合作洽谈。

加快推进各项民生事业

开发区集中精力抓好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持续改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集聚计划、农民转移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加快内蒙古民族大学新校区、富力九年一贯制四中分校等校区建设。推动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辽河镇查干卫生院急救分站建设,打造新城区“30分钟急救圈”,构建科学、高效的医疗急救体系。(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