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征集锡察革命斗争时期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5: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接续奋斗,经中共锡林郭勒盟委、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同意,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面向社会征集反映锡察革命斗争时期革命文物。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接续奋斗,经中共锡林郭勒盟委、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同意,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文物局)面向社会征集反映锡察革命斗争时期中共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民主建政过程中武装斗争、经济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大历史价值和典型代表性的实物资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革命活动类:与锡察革命斗争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有关联的内部文件、通知文书、标语传单、报刊图书等;记载革命生涯的手稿、日记、自传、信件、血书、入党申请书等。

(二)军事作战及生活类:军事地图、作战电报、指挥文书、通讯器材、战斗装具等;战场缴获的敌军物资、装备、生活用品等;锡察革命斗争时期的军装、军衔及被装、草鞋、挎包、水壶、茶缸、雨衣、子弹袋、粮袋、腰带、绑腿等战斗装具和生活用品;著名英烈、英模肖像遗物;反映锡察革命斗争活动的契证、票据、收条、借据等。

(三)军史影像类:记录锡察革命斗争中重大战役、战斗的照片、胶片、拷贝、录音带、录像带等。

(四)荣誉证章类:在锡察革命斗争时期重要战役、重要纪念活动荣获的勋章、徽章、证书、奖状、喜报,以及代表证、出席证等;中国共产党领导锡察地区建立的政权机构、军事机构的军旗、奖旗、队旗、锦旗、贺幛等。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合法拥有的文物、藏品捐赠的,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展出时将标明捐赠人姓名。对捐赠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艺术价值、研究价值和科学价值藏品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适当的经济奖励。

(二)收购。按照自愿出售原则,对拟收购的藏品由专家小组鉴定评估,确定符合入藏、展览标准的藏品,双方协商确定收购价格,签订相关协议,提交文物征集小组批准后,予以收购。收藏着须对确定出售文物藏品的合法来源做出承诺并办理文物来源合法性公正。

(三)代管展示。收藏者保留文物、藏品的所有权并愿意委托代为保管的,双方签订书面协议,代管方将无偿做好科学保护并合理展示。

文物所有者可采取电话、书信、面谈等方式与征集机构联系,凡经确认具有收藏价值的藏品,可与文物部门现场洽谈,也可派专人登门接收。

三、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30日。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捐献藏品、提供征集线索。

四、联系单位及联系人

联系单位:锡林郭勒盟文物局  锡林郭勒博物馆

联 系 人:

宝  妹(0479—8286078)

15547984052

刘兴旺(0479—8110987)

13947901269    

电子邮箱:xmwtjsy@163.com;

xlglbwg@126.com

传    真:0479-8286074

地    址:锡林浩特市新区锡林郭勒文化园内锡林郭勒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