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用心学用情帮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8-25 15: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霍林郭勒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像我们岁数大了, 以前交费都是让子女帮忙交, 他们工作忙,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今年我们这些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会了玩微信,在微信中搜索霍林郭勒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公众号,坐在家里就把取暖费给交了,现在交费还优惠了30多块钱呢!”刚刚用手机交完取暖费的齐大娘高兴地说。这是霍林郭勒市供热有限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见行见效,创新学习内容和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迅速启动,坚持在“学”上下功夫。霍林郭勒市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组织全市领导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自治区宣讲报告会2次,通辽市宣讲报告会2次,举办宣讲报告会1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7次,以集中自学和领导领诵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4次,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集中研讨交流2次,发言人员14人,形成研讨材料53篇,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精心组织,不断在“新”上求突破。霍林郭勒市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载体,发挥各类党员教育阵地作用,依托“四馆两场”——博物馆“红色收藏展厅”、人武部“国防教育展馆”、军马场“红色教育馆”、南露天“生态复垦VR馆”和“创业文化广场”“蒙古风文化广场”,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根植红色基因。同时,开展“电影里的百年党史”公益观影活动,每周为全市党组织免费播放一部红色电影。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市群众歌咏活动,举办了“非凡百年,与党同行”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了“读史有我”红书打卡、“红色记忆”文献特藏展览。

学用结合,切实在“做”上求实效。霍林郭勒市始终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群众安居、便民出行、环境改善、就业创业等方面下真功夫,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问任务清单561件、完成253件,重点项目任务清单182件、完成54件。另外,在“魅力霍林河”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文明实践在行动”“我帮你进行时”专栏,刊发志愿服务信息120余条。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

下一步,霍林郭勒市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