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悉心筑暖巢打造营商环境最强“引力场”

发布时间:2021-08-25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市场活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通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指令”,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市场活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坚持以品牌建设引领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制定开发区产业规划和园区控制性详规,进一步扩充升级空间,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综合物流园区打造成全市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按照“七通一平”标准,启动一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园区硬件功能。加强与京东集团等具有承接能力企业对接,持续推进河西建材市场、煤炭市场转型,加大“僵尸企业”、停产半停产企业处置力度,进一步扩充转型升级空间。积极谋划打造冷链物流、医药物流、现代蒙中医药、绿色农畜产品、可降解材料、大数据应用及现代能源等园中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园区专业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水平。进一步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分类、分批解决能评、土地等堵点问题。对计划开工项目全面梳理,剔除无法实施项目,补充替换落地项目。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打通重点项目建设全流程,深入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和重点项目“110”指挥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全力解决土地手续不健全、私搭乱建严重等突出问题,制定务实举措和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