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馆: 花样AR体验等你来玩

发布时间:2021-08-25 13:40:35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李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智慧魔法墙高3.8米、长6.4米,游戏者可以通过操纵台选择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文字演变、中国旅游、太阳系、非遗等不同情景模式,随后进入该模式,通过触摸墙面游戏学习。

  “小朋友,想一下,鸡蛋壳是什么垃圾?”8月20日上午,在新疆文化馆数字体验区,工作人员引导着小朋友在智慧魔法墙前玩垃圾分类游戏。

  智慧魔法墙高3.8米、长6.4米,游戏者可以通过操纵台选择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文字演变、中国旅游、太阳系、非遗等不同情景模式,随后进入该模式,通过触摸墙面游戏学习。

  除了智慧魔法墙,数字文化体验区里还有地面互动、跑酷学英语、互动舞蹈、互动拍照、虚拟演播厅、成语争锋等各种类型的AR互动体验项目。

  完成了智慧魔法墙的垃圾分类游戏,8岁的尤成瑞来到跑酷学英语互动区域前。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他面对屏幕举起双手,激活程序,挥舞着手臂,选择了单人模式,为“吃”到屏幕提示的英文字母,不停地做着原地奔跑、跳跃动作。

  看儿子玩得不亦乐乎,妈妈刘艳芳也来到绿幕前,在互动拍照区域玩起了拍照游戏。最终她和儿子选择了一张草原风景图为背景,拍了一张美美的合影,并把照片打印了出来。

  “今天是我8岁生日,妈妈带我来文化馆,真是太有意思了。”尤成瑞高兴地说。

  刘艳芳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新疆文化馆,很惊喜,没想到有这么多高科技设施,让孩子动手又动脑,开阔眼界、学习知识、锻炼身体。”

  在文化体验室,参观者可手持毛笔,按照电子屏幕上的提示,在电子屏幕上写写画画,体会书法艺术的峰回路转;通过触摸屏,在新型棋桌前进行双人对弈或者人机对弈;通过用手触摸屏幕,还能描绘皮影戏人物造型、文物等。

  新疆文化馆信息研究部主任马红梅介绍,开馆以来,数字文化体验区、文化体验室、朗读亭、弦歌亭等文化体验区域、设施吸引了不少群众。“后期,我们将组织学校、社区等单位,来新疆文化馆进行各类数字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现代化文化体验设施,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作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