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三学三促”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1-08-24 13: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通过“三学三促”,丰富学习方式,促进学习实效,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通过“三学三促”,丰富学习方式,促进学习实效,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运用新媒体在线学,促进流动党员灵活式学习。针对流动党员人员分散、流动性强、行业领域分布广、基础信息变更快、流动信息掌握不及时的问题,扎鲁特旗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进程、重点内容和党支部工作动态,切实把流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通过扎鲁特党建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抖音号3个平台,随时随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指尖课堂”,打破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壁垒,确保流动党员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不断增强流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利用26个流动党员微信群,网上送课368次,3个学习平台累计推送党史微课289期。

利用红色资源现场学,促进流动党员沉浸式学习。分批组织流动党员到巨日合革命历史博物馆、香山农场毛泽东像章珍藏馆、炮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把全旗流动党员凝聚在党旗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聆听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让流动党员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在党旗前,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现场学习,激发了流动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已组织15个苏木镇场1064名流动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开展送学上门在家学,促进流动党员覆盖式学习。当前,正值备耕农忙季节,迎来流动党员返乡潮。为此,扎鲁特旗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在全旗选拔一批党性强、理论深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流动党员居住地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传达旗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送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资料,并积极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位流动党员的心坎上,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全覆盖。截至目前,已为53名返乡流动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宣讲政策23次、赠送书籍184册。

(文:陈立鹏 李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