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3700米的那达慕 带你体会青藏高原上的“蒙古族”范儿

发布时间:2021-08-24 17:47: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竞技健儿们以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精神,点燃夏日高原。

【视频】在高原看一场那达慕,赛马骑手奔腾如虎风烟举

那达慕是蒙古族群众隆重的传统节日和体育盛会,而在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一场海拔3700米的那达慕却办出了独特的“混搭”风。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建党100周年庆典暨第22届“那达慕”上,河南县各民族同胞盛装欢聚,以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民族体育竞技,展现“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的最美一面,成为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蓝天、白云、碧草,骏马四蹄生风,骑手奔腾如虎,身着藏袍的搏克手较量着谁的体魄更强健,抱举沙袋的大力士们挑战着自己的极限,紧张激烈的比拼让观众们不由得心跳加速、连连喝彩,竞技健儿们以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精神,点燃夏日高原。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俗称“河南蒙旗”,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处,这里是欧拉羊、河曲马的故乡,境内天然优质草场集中连片分布,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被誉为青海最美草原——天堂河曲。

回顾高原那达慕的精彩瞬间













(供图:中共河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