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农村危房改造让“忧居”变“优居”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尔沁区住建局联合财政、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在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全面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以前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担心房子随时会塌下来。现在,不管外面下多大的雨、刮多大的风,再也不用担心了!”望着正在新建的房子,2021年实施危房改造的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西君印窝棚村村民郭宝义喜上眉梢。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科尔沁区住建局联合财政、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在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全面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年初安排各苏木镇对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住房安全存在隐患的进行逐户鉴定,对经鉴定属C、D级危房,符合六类人群的农户纳入农村危房改造支持。

在确保房屋基本安全的前提下,科尔沁区住建局将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标准,督促各苏木镇在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过程中,深入一线,把质量监管贯穿于建设全过程,严格按照工程标准进行施工管理,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把好质量关,明确告知施工方和改造对象,房屋建设质量不达标或超标准建设的将不予验收。认真核实了改造对象认定、申报程序、改造标准、一户一档资料、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等内容,确保农户资料齐全、真实、正确,有力地推进了党的惠民政策在农村的落实。

(文:呼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