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开展“星级创评”全面加强“两新”党建

发布时间:2021-08-20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以“两新”组织党组织“星级创评、分类定级”工作为载体,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助推“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升级。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以“两新”组织党组织“星级创评、分类定级”工作为载体,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助推“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升级。

抓机制,明确创星目标。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星级创评、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明确星级评定的程序,科学确定星级等次。按照“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劳动关系、社会评价”六类22项指标,将全旗“两新”党组织分别评定为“五星级”到“一星级”五个等次,对评定为相应星级的“两新”组织进行授牌和给予党建活动经费奖励,激发“两新”党组织“星级创评”热情,实现“两新”党建工作具体化、长效化。

抓措施,确保活动成效。将星级创评、分类定级活动与“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双强六好”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深入开展创评活动,通过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调查核实等方法,严格按星级创评的标准逐项打分,分类定级,树立先进,鞭策后进,力争全旗“两新”组织党组织有60%以上达到“五星级”标准、有20%以上达到“四星级”标准。同时,力争培育2个在全区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

抓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以“属地管理为主,多种管理为辅”为原则,对不同星级的“两新”党组织采取相对应的管理指导方式,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对“五星级”“两新”党组织由旗委组织部相关组室进行重点联系指导,并实行动态式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先进带后进、促后进争先进的工作格局,引领全旗“两新”党建工作上台阶。

(文:李天宇)